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十一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1-18
 

 

2018年12月28日上午,韩国全北大学霍苗苗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D:\2018\学术会议 、报告会\学术讲座 报告\12.28霍苗苗\照片\DSC02288.JPG

霍苗苗博士

 

霍苗苗博士介绍了自己在韩国期间所做的相关科研成果,她讲到随着我国服务行业的规模逐渐扩大,相比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区别,关于情绪劳动的研究正在提上日程。在管理学的研究过程中,我们的企业不仅要提升公司的形象、利益,还要保障员工的权益,所以有关于情绪劳动的研究将会成为服务行业中的主流研究主题。在调查研究过程中,霍博士发现情绪劳动工作者80%以上的是女性,考虑到女性在家庭及事业兼顾方面的特殊性,打算今后在情绪劳动研究的基础上计划进一步扩展以下研究主题:第一,关于女性劳动的研究,公司通过雇佣以女性为主的一线服务的劳动者而产生的公司效益研究及女性员工权益保障研究可以作为一个扩展方向;第二,关于劳资关系的研究,任何劳动形式都是和劳资关系密不可分的,所以今后劳资关系研究也会是一个重要的扩展方向。

最后,与会老师就研究问题的方法及样本群体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