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私募创投合伙人跑步时都在谈些什么"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1-18
 

2018年12月17日晚19:00,内蒙古中盈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塞领资本联合创始人解嵘来到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了题为"私募创投合伙人跑步时都在谈些什么"的讲座,报告会由金融系主任梁斌副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解嵘总经理以投资人的视角谈他对创业的见解,并结合宏观经济与行业情况相关的案例数据分析,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而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创业的思考,提高了对创业的认识,同学们现场反应热烈,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讲座,延长至三个半小时。

讲座现场

讲座主要分为六大部分,首先解嵘总经理从个人创业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如何跳出舒适圈投身于创业的经历,同时说明行业、商业模式对创业成功至关重要,分享了几个未来看好的行业。随后,解嵘总经理介绍了创业的长雪道法则,指出越有可能成为一个行业的项目才越有投资价值,而能否成为一个行业的关键在于能否形成有效流量,商业模式是否可复制。接着,他从财务和法律角度,介绍了几个业内看重的财务指标,举例说明法律对创业者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为学生们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解嵘总经理还为创业者给出一点建议:他说不能仅靠热情就去创业,创业更加需要深度思考。针对如何深度思考,他提出要养成数据化思考的习惯。最后,解嵘总经理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的五种商业模式:UGC、PGC、分享经济、共享经济、短视频app,并分享了从私募长投合伙人视角,如何看待拼多多、喜茶、原麦山丘三个案例。

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共享经济和创业问题,解嵘先生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梁斌老师代表在座的师生向解嵘先生表示感谢,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