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八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1-30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导师祁怀锦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国有企业改革与财务分配”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会计系系主任颉茂华教授主持,会计系郭金凤老师、周冉老师、宋云玲老师、袁学英老师,工商管理系王锋正老师,张敬德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

 

    

                                  祁怀锦教授作报告                                   颉茂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祁怀锦教授长期关注并从事国有企业改革研究,对IPO公司盈余管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高管团队薪酬的外部性等问题都有深入研究。此次报告中,祁怀锦教授为了更好地了解国企改革对财务分配的影响,采用了2000年-2017年的国企财务总体情况数据,并结合国有企业改革举措及成就进行分析。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财务眼光看国企、国企眼光看改革、改革眼光看薪酬。祁怀锦教授从历史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并就当前企业混改的有效边界界定、国企究竟分类、国企分类后考核、国企分类改革后完善法规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在上述分析基础上,祁怀锦教授对今后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展望,对国有企业优化激励机制、强化人才流动、统筹约束机制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祁怀锦教授和与会老师就国有企业改革、财务分配中的一些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共同对关于民营经济定位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