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六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1-14
 

 

2018117日下午,复旦大学大学经济学在读博士龙久怡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The Effects of Immigration Restriction: Evidence from the 1882 Chinese Exclusion Ac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应用经济系杨理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杨伟民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

 

  D:\2018\学术会议 、报告会\学术讲座 报告\2018.11.07龙久怡\照片\DSC02135.JPG

杨理教授

 

为了更好地了解移民对当地经济的影响,龙博士使用了1882年的《排华法案》中的历史移民限制数据,并采用抑制华人移民政策作为工具变量分析发现,由于移民限制会使移民劳动力供给减少,进而导致农业价值的降低。但在制造业并没有出现这一现象,这反映出中国移民并非大量受雇于制造业。此外,龙博士还利用人口普查的微观数据,分析发现由于移民限制,年轻移民更有可能离开,由于依赖农业等体力劳动的部门中较年轻、较有能力的工人减少,这些限制可能会产生巨大影响。

 

  D:\2018\学术会议 、报告会\学术讲座 报告\2018.11.07龙久怡\照片\DSC02129.JPG

龙久怡博士

 

会议最后,龙博士和与会老师就荒漠化草原研究项目进行了交流,杨理老师与杨伟民老师对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