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与时间利用学术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8-11
 

 

2018810日下午,“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与时间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杜凤莲院长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罗楚亮教授,北京大学秦雪征教授、复旦大学封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宋志刚研究员、杨新铭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余央央教授等专家学者及我院教师、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0810下午时间报告会 给高霞老师\IMG_0639.JPG

会议现场

 

首先,由王文斌博士介绍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的基本方法、样本分布等情况;其次,分析比较了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数据与2008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及其他国家时间利用调查的异同;最后,汇报了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的基本研究结果。另外,学者们就“手机使用对中国居民时间分配的影响”、“时间利用方式对幸福感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对2017年中国时间利用调查数据的可靠性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基于时间利用调查数据的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