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三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7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三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201852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吴山丹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基于分位数回归的中国金融市场传染效应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经济系主任茶娜副教授主持,梁斌副教授、薛继亮副教授、张瑞荣副教授、钟霞副教授等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2726111363548827.jpg

吴山丹博士作报告

 

吴山丹博士在本次的研究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基于分位数回归方法,应用多元多分位自回归风险价值模型(MVMQ-CAViaR)研究中国金融市场的极端风险传染和非线性关联关系。从而发现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中国股票市场金融传染效应相比平稳期显著增强;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分工还需进一步明确;国债和公司债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和市场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的反映市场能力弱于离岸汇率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对于这些发现,吴博士又提出了加大股票市场信息披露程度,发展衍生产品市场,加强交易所债券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有序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等政策建议。

D:\2018\学术会议 、报告会\学术讲座 报告\5.21 吴山丹\DSC00216_副本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最后,与会老师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吴博士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