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四场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22
 

 

2018年5月16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楼115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第四场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经济系Damba Lkhagvasuren教授作了题为“SYSTEMATIC JOB SEARCH: NEW EVIDENCE FROM  INDIVIDUAL JOB APPLICATION DATA”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助理高霞教授主持,金融系主任梁斌副教授、许红梅博士,工商管理系张敬德老师、赵宇娜博士、彭秀青博士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Damba Lkhagvasuren教授使用美国招聘网站上个人求职申请和雇主提供招聘岗位申请情况的高频面板数据,研究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如何通过改变其求职行为已获得就业。研究对20109月至20124月间的1000万求职者和200万特殊空缺岗位信息进行分析,以跟踪随时间变化求职者在网络求职中的求职行为变化。研究发现,受教育水平是求职者求职的重要影响因素;求职者会首先选择更具有吸引力的岗位进行尝试;求职时间越长,其期望工资水平和可接受工资水平等成负相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0132_副本.jpg

Damba Lkhagvasuren教授作报告

中美就业分类存在差异,在报告期间,与会老师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Damba Lkhagvasuren教授进行了探讨,同时就当前各自所做的研究与Damba Lkhagvasuren教授进行了讨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00154_副本.jpg

学术报告会现场

这是Damba Lkhagvasuren第二次到我校开展交流。双方都表示,今后通过合作建立起更紧密的关系,争取更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