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度第三场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02
 

  

2018425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115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第三场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孙谦老师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IPO approval on the price of existing stocks: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会议由我院郭金凤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孙谦教授作报告

 

在讲座中孙老师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公告是否会对我国现有股票产生价格影响的问题。在后续研究中将中国IPO审批制度作为一个自然的实验,发现IPO审批公告对股票价格产生了负面作用。这种价格效应似乎是均衡价格的漂移,对于与IPO关系更大的股票,这种效应更为明显。这些发现支持基于预期的向下倾斜需求曲线假说。研究中还记录了IPO上市日前后的负价格反应,这与之前学者研究结果是一致的。进一步的证据排除了IPO批准公告的信号效应。总之,IPO的批准可以影响其他股票的价格,因为IPO的批准会影响对供求均衡变化的预期,而不会影响IPO股票的实际交易。

最后,与会老师就研究问题的数据模型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