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2017年度第十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16
 

 2017年5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唐兆涵博士作学术报告,这是我院今年举行的第十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理论经济系主任茶娜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报告会现场

 

唐兆涵博士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与区域不平衡发展结构演变——基于技术引进视角的研究”的报告,她以技术引进为视角,对中国经济增长与区域不平衡发展结构的关系与演变进行了分析,探究了其发展路径和演变原因。她认为中国经济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分析时,可以在分析一般经济规律的作用和影响的基础上,重点结合中国经济的基本特征对研究对象的特殊性进行探讨和研究。报告所涉及的研究就是遵循“现象描述-问题提出-一般性分析-特殊性分析”的研究路径,并结合理论分析和实证方法进行研究和验证。

 最后,与会老师就研究问题的选择与安排、研究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