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4-22
 

2017年4月17日,我院邀请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彭秀青博士、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雪峰博士举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杨理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

报告会现场

彭秀青博士作了题为“从机会发现到机会创造:创业企业的战略选择”的报告。报告以桑德集团、银江股份两家企业战略选择为例,分析了创业企业由机会发现到机会创造过程中企业机会——资源一体化行为的差异。她认为,机会开发是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在机会发现方面,机会开发是一个线性过程,企业在被动地适应环境的同时需要识别市场中存在的机会;在机会创造方面,企业在与环境互动,资源集聚整合之后创造微环境从而逐步形成机会。

彭秀青博士作报告

张雪峰博士报告的题目为“草原景观服务时空动态与预测——以内蒙古锡林河流域为例”。他以内蒙古锡林河流域为研究区,基于野外调查和多源数据,借助3S技术量化并分析了不同时空尺度的草原景观服务及动态特征,阐明了草地退化与恢复过程中生态系统服务演变规律,阐述了景观服务间的相互关系以及服务热点分布特征,并预测了景观服务的变化趋势。

张雪峰博士作报告

国内国际学术报告会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此项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在学术科研交流方面提供平台,对增强我院学术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