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6年度第十三场国内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私募股权基金》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1-28
 

 

 11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度第十三场国内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暨内蒙古大学学术活动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报告会在经管楼115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周显文副教授作了题为《股权私募基金》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颉茂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会计系米莉副教授、周冉副教授、刘向伟博士以及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MBA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老师对私募股权基金“融、投、管、退”的过程、私募基金的起源、私募基金的优势以及私募基金组织构架等进行了阐述。此外,还对摩根、英联、鼎辉对蒙牛的投资和当前的“万宝之争”两个案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期间,还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私募股权基金的了解。

         

 

周老师具有多年的企业咨询与社会服务经验,全程参与过辽河油田的上市工作,对企业投融资、企业上市等问题具有深刻认识。他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受到与会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最后颉茂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本次学术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