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政治大学助理教授黄琼萩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14
 

    9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教授黄琼萩作了题为《国际关系的田野调查——以中越关系为例》的专题学术报告。应用经济系恩和副教授、工商管理系赵洋博士、工商管理系彭长桂博士、工商管理系李鹏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会。彭长桂博士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黄教授从田野调查这一方法入手,以中越国际关系为例,详尽介绍了田野调查的相关内容及要点。从探讨社会学研究方法对国际关系研究的影响开始,引申出对一般实证主义和质性研究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并探讨比较了二者的异同和特点。黄教授把走访中越家庭,访谈普通民众这一参与式观察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黄教授就田野调查社会学研究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