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伦敦大学学院武海丽女士作学术报告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8-17
 

2016年8月11日上午,我院邀请伦敦大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武海丽女士作报告,这是我院本年度举办的第十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副院长钱贵霞教授、院长助理薛继亮副教授、管理科学系主任张启峰老师、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苏木亚副教授、杨志坚博士、赵宇娜博士、王宇博士、李婵娟博士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会。

 

伦敦大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武海丽女士在作报告

 

武海丽女士报告的题目是《文化对金融投资决策的影响--东方和西方相遇》。她在报告中,首先提出中西方文化的主要差异来自于逻辑系统和辩证思维两个方面,而文化的差异导致了中西方人员决策方式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对待风险的态度、对于概率的认知、对事物发展变化的看法和信息搜索方面。然后武女士用定性和定量的方法研究了中西方基金经理在做出投资决策时的差异,并根据研究结果得出了相应的结论:(1)揭示了基金经理认识自我的局限性,决策是受到其自身文化的影响的,根据自身文化习惯做出的决策不一定是最优的。而且通过该项研究可以帮助基金经理们建立自信,做到知己知彼。(2)对于大型国际基金公司来说,了解文化对于决策的影响可以帮助他们优化公司团队,完善企业文化,更好地实施多元化战略。(3)对于国内的金融监管机构来说,通过该研究可以帮助监管机构根据自身文化的特质来完善监管机制,制定出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监管政策,并加强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加快诚信制度的建立。

 

报告会合影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展开讨论,老师和同学对论文的方法和结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武海丽女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