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特聘副研究员许红梅博士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8-13
 

 8月9日,我院在经管楼115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九次学术报告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德国明斯特大学许红梅博士应邀作了题为《Why Do Small Chinese Firms List on the Frankfurt Stock Exchange? 》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主持会议,会计系主任颉茂华教授、陈胜蓝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副教授、理论经济系主任茶娜副教授、院长助理薛继亮副教授、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会。

许红梅博士在报告中首先指出部分中国小型企业近年来在寻求海外上市时,上市地点并没有选择香港或者美国,而是选择在德国的法兰克福交易所(FWB)上市,而且数量逐渐增加,这背后必然有其动机。然后用实证研究的方法说明他们选择在FWB上市的动机并评价了他们在上市之后的经营业绩和股价表现,最后得出结论:第一,中国中小企业偏好在有着较为严格上市准则的市场上市;第二,他们有着较为强烈的资金需求;第三,在FWB上市的中国中小企业在上市后其经营业绩和股价表现一般较差;第四,在海外上市的中小企业业绩和股价表现一般都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参会人员积极展开讨论,老师和同学对论文的方法和结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许红梅博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许红梅博士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