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社会公平与包容性增长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女经济学者学术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7-29
 

由中国女经济学者联谊网络主办、我院承办的社会公平与包容性增长暨第十三届中国女经济学者学术研讨会2016723日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举行。

上午830分,本届研讨会开幕。中国女经济学者联谊网络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庞晓鹏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科技处处长郭喜教授出席,张吉维副校长、加拿大温尼伯大学董晓媛教授、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在会上分别致辞。美国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Frances Woolley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学者参会。

之后研讨会进入第二部分——主题演讲。美国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Frances Woolley教授分别就中国农村教育现状与问题以及家庭内部资源配置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与提问阶段告一段落后,进入研讨会第一单元——性别问题研究。本单元由我院陈胜蓝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宋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宋月萍副教授和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郑筱婷副教授分别从中国城市2007-2013年性别工资差异新趋势、农村女性非农就业与家庭暴力和重男轻女对女性教育获得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浙江大学郭继强教授、我院陈胜蓝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董丽霞博士分别对三篇文章进行评论,与会专家对论文也进行了提问和探讨,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下午230分会议继续进行,进入研讨会的第二单元——教育问题研究。本单元由复旦大学袁晓燕博士主持,北京师范大学董丽霞教授、北京现代农学院易红梅教授和我院杜凤莲教授分别就教育机会不平等、高中学费减免政策对农村贫困地区学生接受再教育选择的影响、不同收入群体收入代际传递的性别差异三方面展开论述,我院梁斌博士、湖南大学苏亚琴助理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余央央博士对三篇论文进行评论。

下午420分,研讨会进入第三单元——劳动力市场研究。本单元由湖南大学苏亚琴助理教授主持,报告论文的有复旦大学袁晓燕博士、浙江大学郭继强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周颖和上海财经大学余央央博士,我院王文斌博士、暨南大学郑筱婷副教授、中国社科院宋锦博士和北京大学易红梅副教授对四篇论文进行评论,与会专家对论文给与中肯建议。

经过一天的学术交流探讨,研讨会胜利闭幕,庞晓鹏教授对远道而来的海外专家、国内学者和承办方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并且沿用杜凤莲教授的Small & Beautiful进行总结。报告论文和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都收获颇多。

说明: C:\Users\Xuekeban\Desktop\1\IMG_1613.JPG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致辞

说明: C:\Users\Xuekeban\Desktop\20160723-2\IMG_2137.JPG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在作报告

说明: C:\Users\Xuekeban\Desktop\20160723-2\IMG_1735.JPG

 

美国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在作报告

 

说明: C:\Users\Xuekeban\Desktop\20160723-2\IMG_1784.JPG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Frances Woolley教授在作报告

 

说明: C:\Users\Xuekeban\Desktop\1\IMG_1598.JPG

 

研讨会现场

 

说明: C:\Users\Xuekeban\Documents\Tencent Files\123621580\Image\C2C\DE6C95E7A3294FF2245ABEE4C3D3B5A6.jpg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