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2016年度第五次国内学者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4-05
 

学术报告会——上交所走进内大:波动率交易

3月31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国内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五——“上交所走进内大:波动率交易” 在经管楼309教室举行。讲座由法国兴业银行董事总经理何昕博士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姜涛教授主持,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EMBA中心副主任王宇博士、金融系苏木亚副教授,以及部分EMBA学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昕老师在讲座 会 场

讲座中,何昕老师详细介绍了波动率类型、波动率估值方法、实务中预测波动率的主要模型以及波动率在期权交易中的使用等,并耐心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场内衍生品发展状况、“互联网+”金融业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

何昕老师硕士毕业于法国经济商务高等学院金融工程学,之后继续深造,获巴黎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学位。曾在多家大型欧洲银行的伦敦和巴黎总行担任衍生品业务及结构性衍生品负责人,在衍生工具的交易和管理上具有近二十年丰富经验。回国前为法国里昂银行董事总经理,全球期权交易主管,负责该产品线在全球的交易和推广。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法国高等商校的客座教授、银行间外汇市场职业操守和市场惯例专业委员会顾问、上海清算所风险委员会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