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50ETF期权介绍”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3-23
 

3月11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116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度第三次系列讲座——“上交所走进内大:50ETF期权介绍”。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金融系教师李婵娟博士、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务办公室主任刘孜、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嘉宾余力在讲课 会 场

本次讲座由上交所余力主讲,余力老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和苏黎世理工大学,曾在瑞士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实习和就职,现在就职于上交所衍生品业务部。在讲座中,余力老师详细介绍了境外、国内期权市场发展概况,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规则以及期权交易,期权基础知识、定价、希腊字母风险、波动率、上交所期权交易制度设计安排、期权市场操作实务,让同学们真实感受期权市场规律,运用期权交易策略,了解期权交易风险,掌握期权知识、定价及其应用。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余力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资本市场和期权模拟交易的相关问题。

2015年2月9日50ETF期权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拉开了我国场内期权市场业务发展的大幕。为了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培养潜在专业人才,共建金融人才培育网络,上交所计划与内蒙古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出“高校期权精品课堂”品牌活动。本次讲座为此活动的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