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樊胜根所长一行来我校访问讲学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8-25
 
2015820-21日,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研究员和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中国项目主任陈志钢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 院长郭晓川教授会见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凤莲教授、经济系主任钱贵霞教授、应用经济系主任茶娜副教授以及管理科学系主任张启锋老师参加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重点,期待在资源经济学、贫困以及农牧业经济等领域进一步合作研究。
    座谈会后,樊胜根研究员和陈志钢研究员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国际著名学者学术报告会”,分别作了题为“从诅咒到机会:资源富集地区的经济结构转型”和“能源、融资和奶业价值链发展:基于内蒙古的实地调研”的学术报告。与会教师就报告中的研究问题、方法等与两位专家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结束后,樊胜根所长一行考察了呼和浩特奶业发展现状,并为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来自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是知名的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下属的16个研究中心之一,成立于1975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樊胜根研究员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是首位中国学者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的研究所担任所长一职,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食物与营养安全议程委员会副主席。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农业公共投资和公共政策领域以及减贫方面的研究。陈志钢研究员为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发展战略与政府治理部高级研究员,自2009年起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中国项目主任。主要研究农业产业组织理论和供应链治理、食品消费和消费者行为、农业风险和气候变化适应性管理研究以及公共政策对农业发展的影响等。
 
 
郭晓川院长与樊胜根所长(左二)、陈志钢研究员(左一)进行座谈
 
国际著名学者学术报告会现场(一)
 
国际著名学者学术报告会现场(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