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生态文明建设形势政策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13
 

 

20196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知行楼116报告厅举办了“探索与推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好家园”主题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全院教职工、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4   1

             李笑春教授作讲座             张士伟书记主持

李笑春教授首先解读了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      3

会场

李笑春教授重点解读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四个要四个一”,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深入阐述了“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并结合专业研究,就“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展开探讨,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讲座最后,李笑春教授以此呼吁大家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道路,要知行合一,勇于开拓,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