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选手参加2019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现场总决赛载誉归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5-05
 

    4月26日-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十八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

 

1981F

参赛师生集体合影

 

238所国内外高等院校的2249支队伍和11245名师生参加了初赛,其中高校组1952支,MBA组297组。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筛选,最终9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的94支队伍和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队伍共计300余名学生、100余名指导教师进入总决赛。

经过27号一整天激烈的比赛角逐,内蒙古大学企业模拟协会精英团队再创佳绩。企业模拟协会代表我校参赛的队伍中,分别由经济管理学院艾华、刘孜两位老师带队,MBA组由经济管理学院杜俊霏、蒋德良、张曼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高校本科组由经济管理学院李晓娜、王宇慧、杨静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MBA组和高校组首次同时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一等奖。

 

13CDA

                      内蒙古大学代表队赛后与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郭建军院长合影留念 

28号上午大赛举办了全国高等院校虚拟仿真论坛和全国高等院校金课建设论坛,推进学校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推动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参赛,锻炼了学员的决策能力以及宏观企业管理能力。同学们将自己在课堂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并在比赛中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与其他学校代表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展现了我们内蒙古大学学生应有的风采。

 

9A444

                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与北京大学王其文教授、王萍主任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