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承担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落实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2-12
 

 

2018121日,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飚,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国有银行监管处副处长云坤宇,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副行长姜波、郑雅民、宋宝崧,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副校长高光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副行长姜波主持。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处室,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内蒙古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号召,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担当。经济管理学院整体素质和水平较高,在教育教学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在合作中一定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次与建行的签约,旨在推动多学科产教融合,推动双方在教育培训、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学术论坛举办、高端智库建设等多领域深入合作,既能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又能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朱书记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为推动金融教育惠民事业的发展、促进金融教育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大学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基础深厚、目标一致、前景广阔。本次双方共同探索创建大型国有企业与高校合作办学新模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共同促进银校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当前,建设银行积极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以建行智慧探索解决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热点、痛点问题,这一探索过程离不开高校提供的理论指引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同心协力,携手共进,共同促进彼此发展,不断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质量,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共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在致辞中表示:内大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行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银行,这两个共同的一流将双方联系到一起,必定能摩擦出绚烂的火花,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共担使命、共筑梦想、共创未来,为国家和自治区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飚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开展银校合作办学是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号召的举措,希望双方攻坚克难,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吴副主任代表自治区政府金融办表示,会充分支持双方的合作,将通过多种政策和渠道为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在所有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郑雅民副行长代表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铁勇副校长代表内蒙古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和内蒙古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我院具体承担学校与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合作协议的落实工作,希望在打造自治区金融学科高地,推动内蒙古建设银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实现高校和金融企业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合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建行大学发展贡献内蒙古特色和智慧等方面提供平台。我院院长杜凤莲教授、金融系主任梁斌副教授以及部分师生接受了采访。

随后,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与内蒙古大学合作办学第一期培训班暨全区民营企业金融知识示范培训班开班。下午我院米莉副教授为民营企业主讲授了“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