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1-30
 

 

我院于2018年11月2日至15日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集中授课、专题讲座、自主学习以及参观劳动、观影等内容。

2018年11月2日晚上,在经管楼409教室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在开班仪式上,特邀党建组织员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宣读了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学员守则以及相关课程安排。张书记之后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张书记在课上强调,大家不仅要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入党。

 

                  

      张士伟书记上党课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班期间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春应邀举办第二讲,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教育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且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以其对《共产党宣言》的深刻理解,结合大量生活实例,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当代价值。

 

           

          胡利春老师做讲座                 王乾宇老师讲党课

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宏强、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分别就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意识形态工作、党规党纪行专题讲座。张士伟书记还举行了《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斯琴高娃老师做讲座             高宏强老师做讲座

 

             

      任彩霞老师做讲座               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各位学员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参加了集体打扫经管楼的义务劳动,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

通过这些专题讲座和活动,学员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

 

             

全体学员参与劳动及观影活动

 

11月15日晚,在经管楼409进行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考试。短暂的培训结束了,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学员能继续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