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2018“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1-15
 

20181111日,2018“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我院由刘佳老师带队,白靖宇、王一如、徐丹青三位同学组成的“草原之子”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而举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参与,此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起进行了网络预选赛、省赛、华东区预选赛、全国半决赛,历时七个月,96所高校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我院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

 

Cache_43c8550798113d37.

我院代表队

 

总决赛中参赛成员需要在高仿真的企业经营管理环境中,作为虚拟公司的决策者,研究市场行情,做出经营、投资决策。决策管理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金融、贸易、会计、期货、投资、人力、电商等知识。

此次大赛,使学生在商业模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和市场意识,为学生走向社会和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