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时间利用调查报告”专题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7
 

 

 

2018530日,我院在经管楼309室举办了“时间利用调查报告”专题研讨会,特别邀请到了加拿大温尼伯大学董晓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甘犁教授等五位专家,会议由杜凤莲院长主持,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甘犁教授                            董晓媛教授

  会上,首先由《中国时间利用调查报告》撰写小组汇报了研究框架、报告进展及主要内容。之后与会专家对听取了调查方法和总体情况介绍,针对报告立意、结构给出了极富建设性的建议。随后专家们又听取了小组成员对个人活动、有酬劳动、学习培训、无酬劳动、休闲社交等活动以及手机时间利用、创业、儿童照料、养老针对特定人群和特定活动的分析结果。最后甘犁教授、董晓媛教授对报告的定位、故事性、可读性以及应用性提出了建议,并与撰写小组的成员交换了看法,制订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研讨会对《中国时间利用调查报告》深入研讨,对于报告的合理定位、整体水平的提高、报告的最终完成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