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周呈芳教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14
 

 

20185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周呈芳教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2018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有幸聆听了讲座。

 

 

周呈芳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理论基础,具有不断完善的党章、党规,具有合理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国极为特殊的历史环境中孕育产生的,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而得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好的政党,一个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一个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的政党。接着周老先生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改变,处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总结党的发展历史上的经验教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周老先生指出从上到下完成监督体系,抓关键少数,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纪检和巡视,对党员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十个不准等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周呈芳教授已经86岁高龄,仍然是笔耕不辍,为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遗余力。他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有牺牲和不怕死的精神,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讲座的最后周老引用了邓小平同志的一句话“只要中国不垮,世界就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在坚持社会主义,只要中国社会主义不倒,社会主义在世界将始终站得住”。

周老讲座思路清晰,对马恩经典和党的历史如数家珍,而且始终充满激情,感染了听讲的老师和学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