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1-29
 

“青年最富有朝气,青年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深入培养新青年,激发青年领导力,由我院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内蒙古大学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活动于2017年  11月25 -26日在经管楼一楼共享大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同学分别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青年教师代表。CareerX 生涯探索联合创始人及CEO黄尔诺带领2位讲师全程承担训练与指导。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清出席

    

   25日上午9点,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清,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海东、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艾华及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出席启动仪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志宏观看了设计思维环节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王清副主任、王树彬副处长、赵海东副院长分别讲话,对活动的举办予以肯定和鼓励。导师黄尔诺为大家讲述了两天活动的具体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互动,希望大家从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王树彬讲话                    赵海东讲话                      黄尔诺在指导

 

 本次训练营主要从协作、创意、沟通、批判性思维四个方面展开训练,25 日上午进行的第一个板块为团队训练。同学们自由组队,每个小组分得20根意大利面、一块拳头大小的棉花糖、双面胶及剪刀,按照导师的要求,大家进行团队合作,需在18分钟内搭出棉花糖塔。最终得到最高的棉花糖塔高度为34.5cm。活动结尾还根据贝尔宾团队角色自测问卷雷达图结论为每个学员做出了合适的定位。大家在这项活动中对自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为以后参与团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进行了第二个板块——沟通交流的训练。同学们两两一组,互相交流,最后从同学中选出一位代表上台进行演讲。在本不相熟的同学们渐渐敞开心扉交流后,场内气氛更为融洽,大家在收获了友谊的同时也掌握了不少沟通技巧。

26日上午,学员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开始进行训练的最后两个板块:设计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训练。这两种技能是团队合作与创新的起点。上午学员们根据自己搭档的要求,用硬卡纸和橡皮泥做出符合对方心意的钱包。之后,导师要求大家用苏格拉底式提问方法进行提问,期间讨论的推理性话题引起大家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导师还带领学员们观看微电影《调音师》,每位学员都写下了观影评论。

 

活动现场

 

    在训练营毕营仪式上,导师们分别发言,对同学们两天来的表现表示十分满意。张士伟书记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对三位导师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的配合提出表扬,最后为大家颁发了证书和精美纪念品。

 

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本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活动帮助了青年大学生分析自我性格、建立个人职业目标、建立动机和能力,以及引导指引他人行动,影响他人行为与表达自身观点的能力。让我们学会了以领导自我为起点,在此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与他人能更好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