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二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1-24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学院在115室会议室举办了第12期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高霞副教授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崔新蕾副教授、王文斌老师、其萌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霞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进行时间利用调查的目的及意义;其次,细致讲解了基于科学计量学的方法如何准确收集时间利用国际研究数据及数据来源;在此基础上,统计分析了时间利用研究领域的高产作者、国家、机构及学科分布特征等;最后,对时间利用研究领域的热点、演化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通过对时间利用国际研究的科学计量学分析,可以从宏观上把握该研究领域的现状及热点,为今后时间利用调查数据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期间,在场老师和学生对时间利用研究热点、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