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第十五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0
 

2017年9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宁波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晓东博士作了题为“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与品牌化建设”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今年举行的第十五场国内学者学术报告会。工商管理系主任王锋正副教授主持会议,黄小葵、李鹏、赵宇娜、张敬德等各位老师参会。

 

张晓东博士

 

出口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贸易出口的新方式,是一带一路战略下企业走出去的新途径。随着我国出口跨境电商的贸易总额的迅速增加、贸易结构的逐步优化,出口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张晓东博士认为出口跨境电商虽然有巨大潜力,但是当前他们仍然面临着重要的问题,我国跨境电商大多数产品是通过价格优势来争取市场,产品的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利润较低、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也不高,这些问题极大地制约了跨境电商的优势与潜力的发挥。因此,品牌化成为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的出路。

报告中张博士还介绍了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剖析出口跨境电商平台运作模式,揭示出口跨境电商品牌化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出口跨境电商品牌化策略和未来的发展机遇。

最后,张博士还就中蒙、中俄贸易中出口跨境电商发展的意义及未来发展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