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7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0
 

2017年9月28日下午,学院在115会议室举办了第7期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刘静博士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袁学英、许红梅、其萌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静博士报告了不同类型家族企业中的亲缘关系对企业经营绩效的影响。报告以中国中小板上市的家族企业为研究对象,根据远近程度和是否存在血缘两大维度对家族企业中的亲缘关系进行划分,分成远亲和近亲、血亲和姻亲。刘静博士的汇报重点关注远亲和近亲、血亲和姻亲参与家族企业管理对企业资产结构以及经营绩效影响上的差异性,构建了家族特征影响企业经营的桥梁,并为家族企业传承以及管理实践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建议。

 

刘静博士

 

期间,在场老师和学生对家族企业的经营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亲缘关系影响家族企业管理这一小众的视角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迸发了很多新的想法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