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5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9-20
 

2017年9月14日下午,学院在115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礼敬校庆学术讲座,这也是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的第5期讲座。本次讲座由侯建昀博士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杨理教授、其萌博士等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侯建昀博士报告了来自中国主要苹果种植基地对苹果种植户的调研研究。报告关注的主要问题是苹果种植户使用电脑接入互联网是否能够降低其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交易成本,增加其对果园的投资,并最终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要建立这一因果效应,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内生性问题。随后侯建昀博士介绍了研究中使用的2种缓解内生性问题的方法:工具变量方法和倾向得分配比法。

讲座中,大家的关注点放在研究中如何排除手机接入互联网产生的不良影响,以及倾向得分配比法使用的固有局限等问题,侯建昀博士对此予以一一解答。

 

 

学术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