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李志刚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9-11
 

 94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2017年第14次国内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志刚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商业模式传承型裂变新创企业生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中,李志刚教授首先对扎根理论的研究方法作了概要性介绍;然后重点围绕“商业模式传承型裂变新创企业生成机理研究”这一研究主题,以扎根理论研究方法贯穿全过程,从问题的提出、理论回顾、研究设计、基于扎根方法分析资料、结论及建议等五个方面展开了阐述;最后,李志刚教授就商业模式传承型裂变创业进行了总结。扎根理论是一个从资料到理论的研究方法,与以往的理论到理论的方法有很大的区别,与研究者的主观性联系紧密。期间,我院师生与李志刚教授就扎根研究过程中数据资料的开放性译码、主轴译码、选择性译码等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探讨,引起每位参会者的广泛关注与共鸣,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李志刚作学术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