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经济学年会首届专题论坛暨“国际化与中国经济转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8-14
 

作为纪念建校60周年一项重要活动,中国经济学年会首届专题论坛暨“国际化与中国经济转型”研讨会于811-13日在我校举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亚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0余所国际国内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陈国庆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主持开幕式。

 

       

陈国庆校长致辞

 

       

杜凤莲院长主持开幕式

 

会上,陈国庆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主要成就,感谢大家关心和支持我校包括经济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真诚表达了学校广纳贤才的意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主任张俊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探讨中国转型及国际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中文大学张俊森教授作主题演讲

 

       

华中科技大学张建华教授作主题演讲

 

之后, 大会按照“劳动经济学”、“增长、贸易与产业升级”、“产业经济学”、“经济增长与劳动力市场”、“金融系统、信息披露与公司金融”、“制度创新与区域治理”、“创新、生产率与产业升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社会学”、“金融中介、创新、治理与税收”、“实验经济学”等主题分设11个分论坛,4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共同进行了评论、交流和热烈的研讨。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中俄学者圆桌会议,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学者就共建中俄行为经济学实验室、合作开展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与研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与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共同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是根据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会决议启动的首届专题论坛,旨在更多地增进各院校经济学者的交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