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DEA领域国际著名学者Lawrence M. Seiford教授,Joe Zhu教授访问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7-07
 

为配合我校“内蒙古大学第三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季”顺利进行,进一步推动我院学术研究与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2017年7月3日下午,我院邀请两位DEA领域国际著名学者Lawrence M. Seiford教授和Joe Zhu教授为师生们作数据包络分析方法发展及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马占新教授主持。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等院校近30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Lawrence M.  Seiford教授和Joe  Zhu教授围绕DEA领域的发展和前沿问题、以及DEA方法的应用和各位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Lawrence M. Seiford教授和Joe Zhu教授与师生交流

Lawrence M. Seiford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公认的数据包络分析方法(DEA)全球专家。Seiford教授的教学和研究兴趣集中于质量工程、产能分析、过程改进领域,分布式系统设计的问题,绩效评估等方面。

Joe Zhu(朱乔)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特聘教授、美国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WPI)Foisie商学院教授,DEA研究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专家。Joe Zhu教授在商务分析以及生产力评价领域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在Springer与Wiley授权出版专著6部,主编7部,现为《OMEGA》 期刊区域主编,《INFOR》期刊副主编,《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与《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期刊编委会委员。

近年来,JoeZhu教授以DEA方法为基础,开创性地解析复杂系统内部绩效结构,深入研究非同质决策单元间效率评价以及决策单元间效率博弈,构建了一系列生产力评价模型并系统提出相应求解算法,并基于上述模型,对商业银行、对冲基金等金融机构、电力公司、医疗服务与电信服务等展开基于绩效的平衡标杆管理,促进组织绩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