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育部“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启动评审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7-07
 

2017630日根据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内蒙古大学的有关精神,被列入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的“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启动评审会在经管楼1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吉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学校科技处处长郭喜教授主持会议。评审组专家及学校科技处相关人员、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于2012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聚焦于资源型企业可持续成长、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与政策、资源富集地区经济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资源富集地区经济治理与制度设计、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评价问题展开研究。团队经过三年的建设,在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和平台建设、项目获批、论著发表、咨询服务、国际学术合作、成果普及传播、团队文化培育和管理运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9月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创新团队结题验收,并给出优秀成绩的评价,10月教育部决定对“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给予滚动支持,资助期限为20171月至201912月,资助总金额为300万元。

此次评审会旨在对“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滚动支持期内建设规划进行评审,评审组由内蒙古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内蒙古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杭栓柱研究员,河套学院副院长、内蒙古财经大学李兴旺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长青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处长杨宏达高级经济师组成,杭栓柱研究员任评审组组长。

评审会上创新团队负责人郭晓川教授对滚动支持期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提出围绕基于新产业革命背景下的大数据思维、人工智能、互联网+资源型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传统资源型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交互融合发展、资源富集地区经济治理与制度设计等新的主题研究方向,对未来团队建设的思路和目标、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预期成效进行了详细阐述。

评审组听取汇报后,对滚动支持建设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一致同意通过“资源型产业与资源富集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滚动支持期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