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四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6-02
 

2017年5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第4期。此次讲座由会计系宋云玲博士主讲,题目为《明线监管的溢出效应》,陈胜蓝教授主持了讲座。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宋云玲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业绩预告披露制度的演进,并举例说明行业中存在的一个特别现象:2008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把强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修改为建议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同期深圳证券交易所并没有作出类似的调整,但在这一情景下,在两个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仍然表现出类似的披露行为和盈余管理模式。宋老师以溢出效应为主要理论,对上述现象进行了剖析。陈胜蓝教授则建议可以进一步考察溢出效应的渠道或者机制。

 

 

 

此外,两位老师还与研究生、本科生就研究变量定义、研究设计等问题等进行了讲解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