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期“礼敬校庆”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08
 

2017年5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第2期,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主讲,陈胜蓝教授主持。我院许振亮教授、崔新蕾副教授、彭长桂博士、袁学英博士、宋云玲博士、许红梅博士,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梁斌博士首先介绍了不同的资源型产品价格在时间序列上的波动特征,由此引出研究讨论的问题:在公司不同的融资约束条件下,资源型产品价格波动特征是否会影响资源型公司的创新决策;其次,在已有理论基础之上,如何通过经济建模推导出可验证的研究假说;最后,如何使用合适的研究设计和恰当的研究变量对研究假说进行验证。梁斌博士围绕以上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想法,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思考过程。

 

梁斌博士作报告

 

讲座的最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针对研究问题的选择和安排、研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