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02
 

在纪念我校建校60周年活动中,我院决定主办“礼敬校庆——经管院系列学术讲座”。首场学术讲座于2017年4月26日举行,金融系陈胜蓝教授担任主讲,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青年教师宋云玲博士、许红梅博士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讨论。

 

陈胜蓝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卖空管制放松的过程,然后探讨了卖空管制放松上市公司决策的影响。他认为,如果把卖空管制放松理解一个特定的研究情境,巧妙地进行研究设计,可以解决目前大部分研究所面临的共同挑战。讲座中,陈胜蓝教授还与大家就如何利用特定情境进行研究设计、如何向高质量期刊投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礼敬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每周举办一次。该讲座定位于院内学术交流的开放式平台,对进一步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