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第九场国内学者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02
 

 2017年4月26日下午3:30,我院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尹智超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国内学者系列报告会第9场学术报告。颉茂华教授主持会议,学院相关学科的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尹智超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尹智超博士作了题为“国际资本流动理论”的报告。他首先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含义和类型等基本概念进行简介。然后重点阐述了经典费雪的国际资本流动理论和麦克杜尔的国际资本流动理论,并通过评述,引出其发表的《资本账户开放、资本流动与金融稳定——基于宏观审慎的视角》一文的创新之处,即考察国际资本流动中的资本账户开放因素、在经典的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中融入外国资本因素、福利分析。最后,尹智超博士简要介绍上述文章的结论,以及最新学术研究前沿,并介绍了两篇外国优质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