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1-15
 

2017年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强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副院长姜涛教授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刘孜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姜涛副院长主持。

首先,杜凤莲院长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抽检的2014年-2015年硕士毕业生论文情况,重点是我院的问题论文数量,指出抽检的毕业生问题论文涉及到的相关导师不但存在声誉压力,也会承担学校相应的经济惩罚。作为全校每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大院,我院硕士生导师应更加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同时,杜院长通报了2017年夏季答辩的学位论文完成查重、定稿、送交盲审的时间节点,说明全体研究生论文盲审的费用由学院承担,希望各位导师认真履职、把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在会上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做出的大量贡献,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大院。根据近几年国家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逐步重视,学院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基层单位,应该适应新形势,转变工作态度,服务需求,转变方向,提高质量,包括提高研究生招生的生源质量、研究生课程开设的培养质量,以及研究生毕业的学位论文质量。对于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各项工作,要发挥学科组的作用,学院要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论文评阅人和答辩评委要找相关专业里不徇私情、严格把关的专家参与。

最后,姜涛副院长强调了2017年夏季学期学位论文工作的节点,强调了拟参加论文答辩的学生3月下旬完成重复率检测、定稿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