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1-03
 

2016年12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分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进行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委员钱贵霞、王锋正、黄小葵及支部书记张启锋、茶娜、恩和、袁学英等7名教师党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身学与做的实际情况,分别发了言。他们认为“两学一做”是对党员的起码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当围绕立德树人,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把好思想关、行动关、职业关,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认真备课,认真教学,站好三尺讲台,在课余多关心学生,发挥好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并在社会生活中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树立党员正面形象,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有5名学生党员在会上积极发言。他们分别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认为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大学生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功课,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加强社会责任感、责任担当意识的培养,为将来走上社会、报效祖国和人民打好基础。有的学生党员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日常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张士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党员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张士伟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