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与留学生互帮互助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2-19
 

2016年12月9日,内蒙古大学第三届来华留学生才艺大赛落下帷幕,一批留学生展示了才艺,收获了快乐,而与他们一起收获快乐的还有我院研究生。在我院深造的蒙古国留学生尼玛吉日嘎拉、吉祥、宝日乐琪琪格分别获得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新奖,蒙古国留学生乌仁陶格斯和老挝留学生安佳丽也发挥出色,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可喜的结果离不开留学生们的自身努力,同时也与我院部分研究生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不可分开。

我院的研究生会主席杨扬、宣传部部长任倩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王硕等几位研究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地帮助来华留学生。他们不仅为来华留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还长期与包括蒙古国、俄罗斯和老挝等国家的许多来华留学生进行联谊,加强沟通与交流,帮助他们学习中文,有时还帮助他们备战比赛在几名志愿学生干部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下,很多来华留学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来华的留学生们也会给她们做蒙古包子,邀请他们品尝老挝茶叶。正是这样他们之间建立起良好的友谊。

每一帮助,终会成为一份礼物,那便是中国学生给予留学生们学习道路上的强大动力。对于志愿者本身而言,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有助于加强自己对其他国家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还能够收获异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