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十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2-09
 

2016年12月6日晚,我院在经管楼116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学校学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副科长高虹,以及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史增震副教授、黄小葵副教授、恩和副教授、李静薇博士、辅导员闫东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六位选手参与角逐,分三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的宣言秀中,选手们通过VCR向大家展示自己,一句简短的宣言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给在场的评委及到场加油的同学们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在第二环节的梦想秀中,选手们规划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设想,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勾画出了一幅完美的职业蓝图。在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向每位参赛选手提出了问题,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地回答。在第三环节的情景秀中,选手们两人一组以小品的形式进行情景表演,按照角色分工,在假定的职业环境中表达对职业的理解和追求,充分展现了个人的综合素质。最终许凯以总分88.9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韦嘉程、祁萌获得二等奖,李星蓉、张佳利、萨楚拉获得三等奖。

 在总结点评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们整场比赛的表现,给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选手们虚心接受并表示感谢。最后张士伟书记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感谢台前幕后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此次大赛的辛勤付出,祝愿同学们通过大学期间的积累能够走上人生坦途。

 “凡事预则立”,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系统的职业规划可以更加明确今后的学习、生活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认真投入的评委                            张士伟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史增震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虹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