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第25期党校培训班顺利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2-08
 

 2016年12月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第25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下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该班于2016年11月21日开班,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作为主讲教师,共举行了5次讲座,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录像,组织了一次参观,11月28日进行了结业考试。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宣布了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学员守则和课程安排,确定了班主任和班长,并提出了有关学习要求。他说,入党首先是思想上入党,为了把好入口关,强化组织观念,经前期各支部的考察培养和党总支审核,本期培训班对33名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希望大家服从管理,安排好时间,集中精力参加培训,而且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能放松世界观改造。

 培训班的第一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斯琴高娃研究员主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对党章进行了详尽的系统讲解,从党章总纲到11章53条内容,重点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与宗旨、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以及发展党员的原则和程序,大家认真聆听并且详细记录。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通过丰富的案例教学,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加强自身建设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信心。

 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博士主讲了《共产党宣言》,以其对《共产党宣言》的深刻理解,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以及大量的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让本身枯燥难懂的共产党宣言内容瞬间变得那么容易让人接受,同时同学们的热情也被点燃,纷纷参加讨论,积极回答问题。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分别主讲了党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为同学们很清晰地梳理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整个发展脉络,帮助同学们客观理性认识党的历史,坚定自己的政治选择。在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他要求追求入党的同学一定要关心时事,随时了解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并重点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通过本期培训,各位受训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明确了追求目标,切切实实做到思想上入党。

  

                         斯琴高娃作讲座                                  任彩霞作讲座

  

                         张士伟作讲座                                   王乾宇作讲座

  

 参观内蒙古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