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2-07
 

2016年12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16报告厅举办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本科生辅导员闫东祺出席,该院研究生会主席蔺小英主持,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斯琴、高超和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闫晶、郑梦圆作为嘉宾在会上分享了大学期间成长经历及经验。以2016级新生为主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2014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读研究生高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支教的亲身经历,用自己在支教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学生,也使在座的同学对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被保送到北大硕博连读、2013级本科生郑梦圆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作为北大交换生的丰富经历,还向大家解答了有关保研的具体问题。曾任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2013级本科生闫晶以自己的简历开始了她的演讲,将自己上大学之前和到大学之后的感受进行对比,围绕简历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及有意义的经历。随后,2014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刘斯琴讲述了自己舍友的大学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考研的一些注意事项。

 张士伟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了解了几位优秀毕业生的大学经历之后,能够找到自己大学之路前进的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之后又告诫同学们,要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在大学里不应该“混日子”,而是要“拼一把”,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人生。

 最后进行的是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分享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针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四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能对刚入学不久的学生们有所帮助。希望大家能更高效更合理地利用有限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张士伟书记讲话                                         高超发言

 

  

                  刘斯琴发言                                              闫晶发言

  

                   郑梦圆发言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