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以廉政为主题的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1-09
 

20161027日,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参观我校第二届廉政文化作品展感受举办了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党支部书记恩和老师的组织下,支部各个党员展开讨论,分别谈了参观展览的心得体会及对廉洁自律问题的认识。

党员们认为,我校第二届廉政文化作品展充分突出了廉政主题,此次廉政文化展,让我们感受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核心价值观,是务实、为民、清廉,给我们上了一堂充满感染力的廉政文化课。大家就当前党中央反腐倡廉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纷纷发言,谈了各自的看法: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力度很大,无论政府要员还是普通地方官员,但凡贪污,必然按相关法律予以处理,绝不姑息,社会风气大有改善;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可能现阶段面临的诱惑不是很多,但是,我们要从思想上抵制贪污腐败,即使之后走上工作岗位也绝不能有一丁点儿贪污的想法;所有贪污都是从小数额开始的,几百几千块可能不是很多,觉得没什么,但是一旦开始,之后便一而再再而三贪污,数额越来越大,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因此,一丝一毫也不能贪。

之后,恩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评价与总结。从此次研讨会中,大家都更加明白做一名合格党员需要更加努力,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伍,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从思想上入党。

 此前该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安排,于1015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民族博物馆参观了内蒙古大学第二届廉政文化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