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航信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28
 

  2016年10月21日,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航信杯”2016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内蒙赛区复赛在我校经管楼隆重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9家院校的代表队齐聚一堂,“财”能尽显展风采,“税”说较量拼高下。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杨克辉,内蒙古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经理李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副院长钱贵霞、实验中心主任艾华以及各院校带队老师。

  赛前,各院校参赛学生代表纷纷走上台前在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为财税大赛帷幕的拉开画上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杨克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贵霞致辞,纷纷为大赛送去了真诚的祝福。大赛共设置必答题、实操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四个环节,涵盖六大内容板块,必答题阶段大家均表现出了扎实的财税知识,比分一度胶着;实操阶段,参赛选手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准确做答。抢答和风险阶段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最终内蒙古工业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将代表内蒙古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周鑫、杜瑞斌、张学斌、姚先慧、李星蓉、周明慧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强了学生的财税一体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全面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职业道德规范以及财税实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