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6年中日农畜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8-06
 

8月2日,我院举办了2016年中日农畜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报告会。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郭晓川主持会议,日本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研究中心户田敏行所长、蒋湧教授和我院副院长钱贵霞教授等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日双方专家分别举行了专题学术报告。户田敏行所长作了“跨境地域政策基地中期汇报与今后展望”的报告;蒋湧教授作了“后成长期的日本汽车产业前景”的报告。钱贵霞教授作了“内蒙古牛羊肉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的报告;王锋正副教授作了“资源性企业:低成本战略Vs差异化战略”的报告;张启峰讲师作了“中国农业就业人口变化趋势分析”的报告;晓敏博士作了“产业空间分布研究与GIS应用——基于产业链的视角”的报告。之后,户田敏行所长、蒋湧教授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分别就中日农畜产业可持续发展中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进展等细节展开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