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5-15
 
2015年5月14日晚7点,我校党委宣传部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讲座在经管楼116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原党委书记、自治区老教授报告书团团长吕安全为主讲人。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肖平出席并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主持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瑜、本科生辅导员杨文超和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肖平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特别邀请了吕安全书记举办主题讲座,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听,认真记,深入思考,要珍惜时间,发奋学习,提高本领。
吕安全书记出生于东北抚顺地区,今年已82岁高龄,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东北地区实行的残酷殖民统治和奴化教育政策,回忆控诉了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我国东北和侵略我国的罪行。吕书记说,学习了解历史的目的是为了以史为鉴,他教导同学们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最后,张士伟书记高度评价了吕书记的讲座,并向同学们进一步阐明了以史为鉴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他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牢记历史,发奋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决不让屈辱的历史重演。”讲座在高涨的气氛中结束。
吕安全书记为师生作讲座 观众仔细聆听
肖平部长讲话 张士伟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