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袁学英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7-12
 

个人简历

微信图片_20220316170822


 

 袁学英

 [硕导] [副教授]

 所属系:会计系

 E-mailnmgyuanxueying@163.com

 办公室:经管楼435






个人简介

袁学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学(会计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与会计,企业兼并与重组。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通讯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育背景

2007.9–2011.7,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会计专业博士学位。

2002.9–2005.7,长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产业经济专业硕士学位。

1998.9–2002.7,长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管理学会计专业学士学位。


主讲课程

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原理


代表性论文

    [1] 袁学英. 股权集中和制衡对公司生存能力的影响——基于公司成长期和成熟期视角[J]. 财经问题研究,2019年第5期,137-144.

[2] 袁学英,颉茂华. 基于成本收益理论视角下的公司盈余管理方法选择研究[J]. 宏观经济研究,2016年第8期。

[3] 袁学英,颉茂华. 资源型城市循环经济效率综合比较评价[J]. 宏观经济研究,2015年第10期。

[4] 袁学英,代婧. 资源型企业并购绩效研究——兖州煤业并购昊盛煤业的案例分析[J]. 财会通讯,2015年第10期。

[5] 袁学英,代婧. 研发投入对企业财务绩效的影响——基于联想集团的案例分析[J].科学管理研究,2014年第3期。

[6] 袁学英. 并购绩效影响因素的研究述评[J].物流技术.2011.30 (12):85-87.

[7] Yuan xueying, Wei le. Empirical study of cross-regional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performance of Chinese enterprises. The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 EBM 2011), Wuhan, china, Mar 22-24, 2011. (ISTP).

[8] Yuan xueying, zhang qiusheng.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resource flow caused

by merger and acquisitions and greenfield investment. The Conference on Web Based Business Management (WBM 2010), Chengdu, China, September 24~25, 2010. (ISTP).


学术著作

中国企业跨区域并购、资源流动与长期绩效,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4月出版。


科研项目

[1] 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会计稳健性对企业并购行为及并购绩效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8YJC630234),8万元,2018-2022.

   [2]主持了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煤炭行业资源整合模式、能力与经济后果研究——基于内蒙古的数据”(项目编号:2016MS0722),起止时间:2016-2018.

   [3]主持了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源型企业并购的绩效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项目编号为:2012MS1015),起止时间:2012-2014.

   [4]主持了内蒙古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项目“从资源流动的视角对并购企业的长期绩效进行实证分析”,(项目编号为:30105-115103),起止时间2012-2013.

   [5]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产业波及视角下的资源型企业可持续增长评价、影响因素与最优路径选择——源于内蒙古企业的经验数据,(项目编号:71262009)起止时间:2013-2016

   [6]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本市场治理功能对矿产行业整合及其经济后果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71263034)起止时间:2013.01——2016.12

获奖

   [1] 201710月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 论文:“资源型城市循环经济效率综合比较评价”。

   [2] 2012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论文:“并购绩效影响因素的研究述评”。